Translate

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中台 - 98-1網路概論 - 期末加分報告

題目:

請閱讀以下兩影片,並提出一創意發想,主旨為:
『以第六感裝置為介面、針對未來的網路世界提出一個創新應用。』

1.凱文 凱利 (Kevin Kelly) 網路世界的未來五千天
2.Prarnav Mistry 的第六感裝置

繳交方式:
  • 於01/17日前繳交
  • 請填寫學號姓名後,直接回文於本文章中
  • 題目不能重覆,先搶先贏
  • 請同學依照以下格式撰寫

內容格式 ( 內容請超過600字):
  1. 你的發想主題:
  2. 內容介紹:
  3. 你的想法如何結合下個世代的網際網路?
  4. 你的想法中該如何使用第六感裝置?
  5. 這樣的技術對人類有什麼貢獻?
  6. 這樣的技術該如何獲利? (請舉三例)

                         BP

1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97B148 石政平
A4紙張的書本
由第六感裝置聯想到要是在A4紙張上寫要看的書本名稱,即可顯示該書本內容而不必在由下載跟列印的動作,這樣一來就不用拿著厚厚的資料或筆記型電腦而只要攜帶一張A4紙張就可以了。

BP 提到...

政平你好,
你那麼快就回文了,老師很感動,
不過你的內容還是太少,
請依照格式來寫吧!

加油

匿名 提到...

請問 老師貼的未來5000天的世界 跟youtube 裡的未來5000天的世界內容是否一樣,因為老師貼的我看不到,我已經將第六感的裝置看完,還是我可以直接講出 可以的應用之類的,還是我必須應用在未來的5000日的內容?

BP 提到...

要裝新的flash才能看唷

youtube的版本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CHkjFJ4hJ4

一定要兩個看完才能回答完問題唷

匿名 提到...

老師不好意思我沒看到要按照格式須寫

H97B148 石政平

標題:A4紙張書本
看完老師所推薦的這兩部影片看完之後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是那第六感裝置,拍照完全不需要再靠相機報紙不想只有文字來描述而是以影像的方式,那種方式跟哈利波特的報紙一樣讓我覺得超酷的,而商品也不再需要標示該內容的製造成分而是只要經由手上拿取之後就可以輕鬆看到,就像第六感裝置演講人所說得,目前是人類被機器控制在電腦桌面前而相信未來肯定會相反過來而是人來操控一切網路,而5000天以前的網路大家都覺得當初所構想的都是天馬行空的但是到了現在那些天馬行空都已呈現,至今網路帶給我們便利但現在想想要是未來5000天以後會不會就像第六感裝置一樣不必再靠那些實體的機器而是只要在虛擬的網路內便可以完成,但是這些都是需要時間的,我也相信再未來都某一天也能見識到網路的另一個陳面,看完之後由第六感裝置聯想到的是小時候我們大家每次要上課都要背著沉重的書包想必大家小時候都經歷過這樣得事情。所以聯想到要是只要帶一隻筆根一張A4紙張然後再A4紙張上頭寫上自己所要看的書本裡的章節名稱之後再利用像是拍照的方式將手指把寫的地方框起來,即可顯示自己所需要的內容不必在由下載跟列印的動作才可以閱讀,這樣一來就不用拿著厚厚的資料或筆記型電腦而只要攜帶一張A4紙張就可以了並且也不再需要砍樹造紙這樣肯定世界會變的更加美好。

匿名 提到...

H95B147
劉瑋岢

首先我講的是覺得,這樣的一個第六感裝置,是不是有辦法更加的"進化",當然我覺得已經很進步很厲害,但是我認為有些地方或許以科技進步的速度,是可以實現。
或許是一副眼鏡,或許是項鍊也或許可以像鋼鐵人裝的心臟一樣,這樣的一個儀器他也許是可以直接偵測人體動作,能夠直接讀取我要的資訊,例如:我拿起一樣東西,我看著那樣東西,我想知道關於這個東西的資訊,這樣的裝置會感測到我的瞳孔看向哪個裝置,自動對焦,並且以虛擬螢幕方式呈現;就像是出現一片透明的電視牆,在我面前讓我瀏覽點閱,而非要帶著一張"紙"出門,還必須讓紙對上機器的鏡頭,同時此裝置更包含了更多的聯結,這樣的裝置好比是身份證,健保卡,信用卡,單單只有自己能夠使用,可以對外聯結你身心狀況,當你發生意外事故時,裝置會發出訊號,自動求救。。等等之類的還有更多其他方面的應用,想要讓這樣的一個裝置完全讓人人可以使用並且得心應手,我認為必須做到如此,我不需要手上帶著套環讓電腦知道我在抓哪些東西,不用帶張紙到處走,甚至我覺得聲控,這更是另一個方向,或許是升級或是之類的,或許個人的資訊會被透明化,不過相對我們得到的更多,以上是我的心得,假如要補強,請說明~3Q

匿名 提到...

H97B139 王哲億
發想主題:創造一台大小只有藍芽耳機大小能將網際網路連結人腦思考的科技裝置

內容介紹:
看完未來5000天的世界與第六感裝置這兩段介紹,可以知道需多東西在有構想時,都還在未發明的階段,甚至如短片中所說的當她們說出此構想時,往往被說成天馬行空的言論但是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科技進步的速度是我們不能想像的,所以5000天之後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的,於是看完這兩個短片我就想到我們何不研發一台大小只有藍芽耳機大小能將網際網路連結人腦思考的科技裝置?


它的功能就是能解讀人類腦坡的思考回路簡單比喻就是當我們想:{我想知道從台中到台北101最簡短快速的路徑怎麼走}此時這台儀器就會偵測腦波的思考迴路連結網際網路尋找出最短的路徑然後投射出影像,又或者它可以連結全部現有的科技生活用品如:
1.連結汽車時當人們感到疲憊開夜車時可以運用這個儀以儀器直接以思考模式下去設定自動駕駛
2.如連結網路看電視每一台正在播出的節目投射出來告知使用者,當使用者找到要看的節目,只需要一個思考就可以直接投射播出電視。
3.又以現在已有的遠端教學為例,當此科技發明後再也不需要任何學校,教師與學生只需透過此科技產品就可以在家中做遠端教學,因為它可以直接投射雙方的立體影像就如一對一教學好無距離,當然也可如同課堂上的模式發問,隨堂測試等等..同等只需購買書本版權該儀器經授權後也可以投射我們上課所需的課本內容,衣來不需要再花時間訂購課本也可以不需運用到紙張這可是一大突破!
當然若可以實現以上的科技,相對的有諸多的生活應用都可以實現,那相對現在全球面對的嚴重問題資源的浪費就可以減輕負膽了。

匿名 提到...

H97B116 柯承均
1.主題:高科技眼鏡
2.內容:看完第六感的裝置和未來5000天後,我們的科技越來越進步了,因為就像影片中一樣不用相機也能拍照or只要拿一張A4紙就能玩遊戲,看電影,因此我想做的是將感應裝置套在看不見的人頭上,藉由鏡片所接觸的景觀來把影像藉由眼睛打入他們的腦部,讓他們也能看的見例如:藉由影像除裡不管外面的光線強弱,系統都能馬上改變以確保使用者的安全。 3.為了確保使用者的安全,系統也會定期的更新和網路地圖連線,同時也會有衛星收所功能當發生危險時,就會發出訊號,以確保使用者的安全。
4.藉由鏡片上的裝置讓訊號打進能使用者的腦部,讓他們接收後就能看見。
5.可以讓很多看不見的人也能和正常人一樣,不需靠他人的幫忙也能自行上街,看報紙,寫字...等,相信會對人類會很有幫助的。
6.能讓看不見個人安心的出門,重見光明這也是讓大家快樂,也能讓世界更美好。

匿名 提到...

第7組 網路概論 - 封包分析作業心得

H97B149 林子能
H97B124 林聰政
H97B110 陳琦詳
H97B158 陳韋霖

http://docs.google.com/Doc?docid=0AQXFm9-m2suBZGhzNnQ3dnZfMTJmamdzODNobQ&hl=en

Unknown 提到...

H97B130 龍民軒

第一二段是感想,第三段才是啟發(藍芽眼鏡)
看完5000天的演講後,覺得她好像要說一件事情,就是現在的人類能做得到的事在5000天以前的人類好像還在研發中或是覺得跟史密斯一樣(不可能的任務),可是在現今卻是已經出現的產品,所以我相信在未來可能出現的產品就是每樣東西都會植入晶片所以未來網路5000天這個演講,我總覺得好像是可行的事,只是藥在每個巄西紹放路晶片和定位等等的事情好像是需要很多時間來執行。
再來就是另外部片子,看到就覺得~~挖~~這種是有可能嗎??只要把滑鼠的感應裝置拆下來就可以製作出很多東西,甚至還可以用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像是只要動一動就可以知道要做出螢幕甚至在螢幕上動作,還有不用帶相機、手機、e點通等等很多儀器,只要手做拍照的動作就可以拍照,還可以在手上岸電話號碼撥打電話,挖哩勒。
我是相信第一部片子的預言比較有可能會實現,比較有建設性不像第二部片子完全就是天馬行空的事~不可能會辦得到的。種覺眨要去研發一種東西就可以代替全部的電子東西,我認為可行的東西就只能在人的體內植入晶片然後在眼鏡上做一些變化比方說在眼鏡上裝設藍芽裝置然後透過網際網路連線做自己想做的事,讓人類的收活可以跟網路更進一步的認識也跟貼切更接近網路這個領域,希望這種夢想不是夢想而是實際的東西

匿名 提到...

h97b119 沈哲緯
發表主題:未來的衣服
看玩第六感的裝置和未來5000天後,
我相信我們的科技會進步到不可思議的境界,
就像影片中的一樣出門不用帶很多東西出門,
把物品跟物品結合在一起在進化成更小更便利!

我想的是借由高科技結合衣服,
穿在身上只要由人腦的想法偵測腦波的思考連結
網際網路尋找現有的科技生活用品
然後進行變換
1.如今天想要穿什麼樣的衣服,只要腦袋想想在確認
就能變更衣服的形狀,這樣一早起來就不用很麻煩了
2.
這樣就可以不用出門買衣服了,
也可以幫助懶惰的人
3.把影像穿在衣服上 還有虛擬螢幕
以後不要買笨重的螢幕了
你就可以在你眼前看到虛擬影像
如果你要對網路有什麼要求的話
網路隨時都能在身邊 當我想用時
網路智慧人工化 要車,就給我車的資料
要吃東西 就給我地點
當我碰到外國人
網路能即時翻譯在衣服上
讓我看的懂他在說什麼

如果科技以後真的能這麼發達
這樣以後出門就方便許多了

匿名 提到...

H97B140 蔣家豪

http://docs.google.com/Doc?docid=0AfGcT60Y6gJcZGQ2eHA4bmpfMjNjemprcG1jZg&hl=zh_TW

匿名 提到...

資工二甲 H97B149 林子能
1.主題:未來高科技的 汽車
2.內容:看完了老師推薦的兩部影片,第六感的裝置,和網路世界未來5000天後,讓我覺得有些事,是有點誇張手一比就能照相,雖然影片裡的人說的很多例子,但也不是不可能,像他所說的把咖啡杯放在地圖上, 就會顯示哪裡有咖啡店,覺得這油可能再過不久,可能研發出來,然而作為一個資工系學生,就必須站在時代科技的前端,原本不知道要寫什麼,突然想到之前,老師說要做網路的殺手級應用,有一組啼到,車子跟車子如果距離太近,會自動煞車保持安全範圍,讓我想到如果來研發一個像卡通閃電霹靂車一樣會跟你對話,然後只要你跟他說,你要到哪裡,他就會帶你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3.把所有的一般車,改為這台高科技車,既然是高科技車,就要有高科技的設備,當你要去某個地方的時候,要行經的路徑突然,在施工,道路禁止通行,或者是道路變更,再出發前只要一有變動,系統就會自動更新,達到最新最準確的道路情報
4.而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對著系統,說你想要去的地方,手握向盤,他就會帶你到你想要的地方
5.而對人類有什麼貢獻,貢獻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主要是,當你想要去某個地方,而你卻不知道路怎麼走只要跟他說,你想要到哪裡,他就會帶你到那個地方,當然最主要還是方便
6.技術該如何獲利,獲利不敢想,主要是能讓想到每個地方遊玩,卻不知道路怎麼去,的人使用,讓大家都能快快樂樂的出門

H97B142 提到...

H97B142 鄭博遠
http://docs.google.com/View?id=dcbb44nh_458vjd3x88

匿名 提到...

H97B158 陳韋霖

1.你的發想主題: 新智慧型手機服務

2.內容介紹:手機的使用者,不需要動口說,也不用動手寫,只要透過手機鏡頭對準一樣東西,例如拍下一個商品,就知道他的大概價格與販賣地點,拍下一座山就知道他的高度,拍下一幅畫就能知道畫家是誰,拍下球場就知道賽程表等等,用在公車就能知道他的路線與到站時間,拍下動物就能知道詳細的名稱與資訊…等等。

3.你的想法如何結合下個世代的網際網路?
用手機拍下照片之後,透過這個手機服務,便連上網路的搜尋引擎,並搜尋相關物品的資訊。


4.你的想法中該如何使用第六感裝置?
只要用手將手機的鏡頭對準物品,就能分析這個物品的相關資訊,不需要動到手去輸入,也不用嘴去講。

5.這樣的技術對人類有什麼貢獻?例1.如去逛街看到想買的東西,透過此服務,就能搜尋到商品相關的資訊.價錢.販賣地點,就能進行比價等等,以免當冤大頭。例2.常搭大眾運輸工具的也能透過此服務,以免浪費不必要的時間。
例3.看到一些沒見過的動植物或新奇的東西,也能透過這個服務來了解,能增加一點知識。


6.這樣的技術該如何獲利? (請舉三例)
手機上網費率,月租,使用次數。

心得: 雖然google已經在開發類似的服務了,但類似想法我在之前就有了,希望在未來能實現,讓大家過更方便的生活,但這個服務拍下人的話,可能也會有隱私的問題,相關人員需要謹慎的思考

匿名 提到...

H97B138
紀泓麟

1. 發想主題:行動式網路手套

2. 內容介紹: 請讓我為您介紹這一款最新推出的「行動式網路手套」,同以上顧名思義就是一種由無線網路所延伸出來的高科技手套,相信這一種手套您們應該都不陌生因為之前在某部電影裡出現過,電影裡的手套是一種可以將虛擬的螢幕介面藉此種手套將之轉變為實體在眼前的可操作介面,操作者可以藉由此種手套透過動作的抓取從而取代傳統古板的滑鼠及鍵盤使之更為簡便,讓實體跟數位成為一體兩面的新科技。而我設計的手套更是進階版,它雖跟前者功能一樣但卻多了連結網際網路這一塊無限可能的世界,可以上網、可以打電話傳電子信件,更可以執行遊戲.看影片.編輯資料,活像一台NB一樣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把資訊融入了正常生活中,如此便利的點子都取決於如果能夠「攜帶數位世界一起行動」的想法,讓電腦科技和實體世界融合的念頭。

3. 如何結合下個世代的網際網路:網際網路正因為是一個巨大的連絡網才會如此無遠弗界,像最近蠻紅的電影「阿凡達」裡的潘朵拉星球一樣,潘朵拉裡各種植物的根皆擁有一種特殊類似經絡傳輸的系統,在地下交錯形成一個數以萬計的連繫網,而特別的納美人可以用他們的辦子跟樹根連結成為連繫關係。我覺得這一點跟我們目前的地球蠻像的,凱文凱利有說過現在的地球正在形成一個巨大的網際網路,世界上的所有電腦也正一點一點的連在一起成為一個網狀網路。以後我們製造的每個東西都會植入一片小小的網路連結器,連結各種的概念就像資料連結資料、機器連結機器、網頁連結網頁,不同於連結網頁的是概念連結概念而不是連結到一個網頁。而我的「行動式網路手套」會直接透過網際網路去某個地方連結到某一個物件做解析項目、概念或單字,或者讀取一個人的ID、辨認一個裝置的識別碼,因為這些資料都存在於這些網路之間的關係,完成一個存取的動作。唯一的缺點就是「分享資料」也等於「開放資料」!

4. 你的想法中該如何使用第六感裝置?「第六感」裝置給我的感覺是自由無束縛可以給人方便的感受,就像諾基亞講的「科技來自人性」,有需要就有需求的原則,因為科技發展快速之餘還要注意是否會影響牽涉到人類生活或其他的問題,不是有得必有失的惡性循環而是如何避開造成最小的損失。關於「第六感」裝置應用我覺得跟我們的生活可以說是息息相關,因為「行動式網路手套」與生活周邊的裝置都是相互依存的,因為生活周邊的裝置都有可能是讓「行動式網路手套」進入的入口,所有談論的東西、產品、地點都會有一個特別的表徵圖案供我們可以直接點選連結獲得想要的資訊,雖然這樣固然方便等於是周邊裝置都是一個超連結,待需改進的是一個令人=口=的資料庫,所以方便是一回事、管理更是一回事。

5. 這樣的技術對人類有什麼貢獻:人=>製造科技….科技製造<=人才這一點是不可否認的,一個新世代電子產品所擁有的功能除了破除實體跟虛擬之間的距離外,還必須懂得讓使用的人們更方便去轉變資訊,更容易去使用資訊,造福大眾、生活品質提升不是人人所想要的理想嗎!?科技的無限可能就是把不可能變可能不是嗎!!完成特定功能和完成特定目標這兩點就已經是科學家們所在探索科技進步的關鍵和要素了。

6. 這樣的技術該如何獲利? (請舉三例)
1. 提供網拍、網購讓消費者能直接從網站上做交易的買賣,既方便又省時。
2. 內建大容量硬碟供使用者在網路上做存取資料、上傳下載檔案,成為一個全新階段全球化的發展。
3. 「行動式網路手套」外層外搭防水功能讓您下雨天也可以邊騎車邊上網,囧~超讚的啦!
4. 生活中簡單的小發現可能成為偉大的大發明唷!!(原型=>商業產品)

匿名 提到...

H97B157 吳義雄
這太屌了~原來科技也能這樣弄阿~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用一個小小的裝置就能取代電腦真是方便又省錢~像是旅遊,也不用帶相機只要比一個手式就能輕鬆拍好一張照片,又能隨時找一面牆,來調整你剛剛所拍到的畫面,真的是太方便了,這項科技不只是太人性化了,重點是我們不用在做機器中的機器了。

匿名 提到...

H97B118 紀樺均
1你的發想主題:萬用皮夾
2內容介紹:將網路的應用使用在皮夾上面 使得皮夾不再只是用來裝錢的工具
史其擁有網路銀行的公用可以隨時查詢存摺,也可以用來轉帳 不需要到ATM或是需要到有電腦的地方才可以查詢到資訊,如果信用卡被盜用 也可即時的知道
3你的想法如何結合下個世代的網際網路? 利用網路以及皮夾結合 能夠隨時隨地的知道自己的存摺各式各樣的資訊
4你的想法中該如何使用第六感裝置? 使用在皮夾內頁,使用類似影片中所提及麥克風改良,讓他能夠裝置在皮夾上 方便又實用
5這樣的技術對人類有什麼貢獻?可以預防更多的人被騙 可以即時的了解及查詢存摺的資訊
看完影片之道 才了解原來網路的應用已經如此的廣泛,網網對於網路的了解都只是透過電腦,看完影片之後才了解到原來網路的應用已經廣泛到隨時隨地都能夠應用

匿名 提到...

H97B109 楊家銘

看完這個影片,感覺第六感裝置好神奇,沒想到未來科技可以這麼的奧妙,雖然只是天馬行空的訴說,但他的想法卻讓台下的觀眾們嘆為觀止,我看到用手比出相框,就能拍出照片感覺神奇,現代科技已經把數位相機變得很扁很扁了,沒想到他可以想把它變不見,就像卡通一樣,只要一隻手就可以變出很多東西,真希望能不是天馬行空想想,能有實際的東西出來變成下個世紀的殺手級應用,看卡通用手錶,他會投射一個手錶出來,然後手錶又可以投射出來可以顯示,天氣,日期,指南針...等等,或許卡通裡那誇張虛構,真的能實現.然後看到他幫電腦繪圖師設計了一支筆,只要劃一下拉一下就能出現,變成3D構照,假如這支筆真的實現出來,現在科技裡可以幫助許多人變的更便利,如果再加上顏色,就可以變成小朋友的彩色筆,可以畫在牆上不怕大人罵,也可以變成美術科的同學,只要畫在A4紙上傳給老師,一點都不會麻煩。例如說你想要去一個地方,寫個地點,他就會出現地圖給你指示,就像現代的GPS一樣方便,未來的科技會出現怎樣,真的很叫人期待.